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防治统计造假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2023-11-28
浏览量:652

11月28日下午,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统计局党组和市委主题教育办要求,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防治统计造假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园区315会议室召开。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统计造假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统计数据失实、源头数据质量不高、存在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问题,全面查找我区管党治党、政策制定、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影响统计工作质量的制度短板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确保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园区党工委书记伍凛然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领导田建引、王庆如、郭建伟、郑广田、张需青参加会议,省委巡回督导组成员任鸿敏同志、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副科长陈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伟涛同志、市工信局一级主任科员王奖励同志到会指导。区党政办公室、区组织人社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区统计局、区经发局、区招商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区党工委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组织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同时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改整治等工作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在全面梳理问题和结合典型案例剖析的基础上,认真准备了区党工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伍凛然代表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区党工委班子逐人进行发言并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举措落点实,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伍凛然强调,一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区党工委班子要切实扛起防治统计造假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表面落实、虚假落实。二要坚定做到履职担当,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要带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担负起“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三要坚持推动标本兼治,着力构建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生态。持续健全防治统计造假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的客观性、真实性、准确性,以高质量统计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