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工业园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2023-3-13
浏览量:3368

3月13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工业园区工作动员会在我区五楼会议室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机构一级调研员高少甫主持召开与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凛然的沟通见面会,并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高少甫作了动员讲话,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伍凛然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希壮及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其他县级干部,昌湖办事处党政正职、园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高少甫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明确提出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这些重大部署和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中,从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中,从服务保障全市发展的工作大局中,持续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把准监督重点,不断提高巡察监督工作质效。本次巡察就是要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有效推动解决问题。三要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本轮巡察是市委主要领导亲自点题,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是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后的“延伸巡”“接力巡”,被巡察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和发展大局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巡察取得扎实成效,共同向市委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伍凛然表示,此次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我区开展巡察工作,是市委对工业园区的关心重视,也是对工业园区工作的全面把脉问诊。工业园区将把接受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党工委领导班子和各部门都将自觉接受检查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安排,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全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工业园区将照单全收,坚定自觉地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全力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帐,深刻剖析原因,坚持立行立改和常态长效坚持相结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将巡察整改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推进工业园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巡察组将在工业园区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039373916,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专用电子邮箱:zgpyswxcz02@126.com;专用邮政信箱:河南省濮阳市A057专用邮政信箱;同时将在工业园区党工委办公楼门口北侧、黄河东路3929号昌湖街道办事处大门北侧设立联系信箱。上述信访渠道从2023年3月13日开通,4月21日关闭。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