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我区举行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会

来源:2023-3-13
浏览量:3009

3月13日,我区在消防救援大队六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会。主要是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彰奖励在各个领域、不同战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激励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紧盯目标、大干快干。全面安排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不进则退的压力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拼经济、集中精力抓发展,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政府副市长、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陈晓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级干部,区直单位、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各行政村,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共约28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凛然主持。

会议宣读了《中共濮阳工业园区工委  濮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关于2022年度综合表彰情况的通报》,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上台领奖。

陈晓华强调,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我区发展历程中难中有进、步履铿锵的一年。过去一年,我区全面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顶住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叠加冲击,有力稳住经济大盘,经济发展逆势上扬,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的过硬答卷。

陈晓华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力以赴拼经济、集中精力抓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今年全区的工作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力实施“十大战略”,以“1236”战略布局为引领,以创新驱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为重点,补短板、破瓶颈、扩规模、强功能,在推进“六大转型”、实现“六大转变”上担当作为,奋力实现园区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

陈晓华要求,要突出创新,强化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提升创新平台、培育发展创新主体、持续优化创新生态。要换道领跑,加快产业转型。紧扣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结构调整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规模优势和集聚效应。做大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做强化工和装备制造产业、做实氢能产业。要聚焦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盯紧抓牢省市重点项目、滚动实施“三个一批”、全力争取项目资金、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要链条招商,提升发展质效。抓住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带来的新一轮招商引资机遇,突出产业招商、坚持招大引强、完善招商举措。要夯基垒台,推进产城融合。全力做好产城双向融合这篇大文章,加快土地收储、完善基础设施、发展第三产业。要统筹兼顾,促进全面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牢安全底线、发展乡村产业、建好农村道路、推进教育卫生事业。同时,要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扛牢政治责任、锤炼过硬本领、保持干事激情、注重精诚团结、筑牢基层基础,发扬“拼”的精神,强化“抢”的意识,上下齐心、勇毅前行,奋力夺取“开门红”“全年红”,在建设“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就做好2023年工作,伍凛然提出具体要求,要提升站位,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市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督着一级办的强大合力。要务实重干,千方百计加快发展步伐。各级各部门要精力集中到想干事上来,把力量投入到干成事上来,既要当好创新发展指战员,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加大对企业指导支持力度;也要当好招商引资宣传员,广泛宣传园区投资政策、优良环境,吸引更多优质客商来我区投资兴业。要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担当意识,遇困难不躲,碰问题不绕,不为困难找借口,多为落实想办法,合力破解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在推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