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工业园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2021-8-3
浏览量:

濮阳工业园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述责述廉会议


8月3日上午,濮阳工业园区在园区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上半年述责述廉会议。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昌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园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党工委书记刘普军主持。


刘普军指出,要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紧紧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园区落地落细落实。要大力推进反腐败斗争。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推动堵塞制度漏洞、强化监督监管,持续完善“不能腐”的制度机制。开展廉洁家庭、廉洁企业等系列创建活动,逐步形成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营造“不想腐”的浓厚氛围。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毫不妥协,全面检视、靶向纠治,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坚决纠治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刘普军强调,园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持续拧紧责任链条,抓牢抓实“书记项目”,做到大事带头抓、难题带头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要切实履行好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日常管理、考核指导等职能,注重调动各方力量,汇聚起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郭建伟对述职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点评,要求园区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带头守责尽责,履行“一岗双责”,持续营造“三个氛围”,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昌湖街道党工委、区财政局、区建设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会议述责述廉,其他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