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工业园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

来源:2021-6-29
浏览量:

濮阳工业园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工业园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基本民生需求、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需求、深化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五大方面办实事。截至目前,全区各部门共推出40项100余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6月29日,经区党工委会讨论,确定13个项目作为濮阳工业园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现公布如下:

一、项目名称:加快园区项目投产建设

工作目标:建成投产项目5个以上,新开工项目6个以上。

主要举措:①深化企业服务。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的理念,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园区党工委“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设身处地为企业发展着想,针对企业遇到的重点难点堵点,建立台账、全程跟踪、强化落实。②大抓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坚持专班推进、领导分包、项目调度等机制,强力推动展辰二期、汉道化学、立新、恩赢、国华、路通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③搞好项目谋划。加大招商力度、加快项目对接,并统筹考虑开工和投产项目单子。

责任单位:经发局

二、项目名称:推进智慧园区”“雪亮工程项目建设

工作目标:提高园区智能化管理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

主要举措:①召开智慧园区建设现场会,邀请园区辖区内企业与各相关单位进行现场座谈,把在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需解决事宜进行现场调解,问题分类清晰,确定责任部门,全面解决建设难点,进一步提高政企配合程度,加快智慧园区建设。②邀请中国石化联合会专家与外地市先进智慧园区建设单位到园区进行工作指导,查漏补缺,完善软件系统,加快建设进度。

责任单位:财政局

三、项目名称:深化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改革

工作目标: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审批和服务事项办理率。

主要举措:①利用园区行政服务大厅电子屏、展板、条幅、微信群等,全方位、多渠道推广应用“豫事办”“i濮阳”“濮阳工业园区营商环境服务平台”等小程序,并将办理事项需要提供的资料一次性详细告知,切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②制定印发《濮阳工业园区行政服务大厅日常管理制度》(濮工项推〔2020〕4号)、《濮阳工业园区行政服务大厅业务提升管理制度》(濮工项推〔2021〕2号),持续开展服务大厅窗口单位人员培训,深入学习政策规定和业务操作流程,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③梳理发布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面提升园区基层政务服务能力,邀请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专家开展培训。④统筹推进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和村级政务服务代办站建设,通过到南乐县等先进县区开展考察学习、为各村级政务服务代办站统一配备办公设备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单位:项目推进中心

四、项目名称:促进辖区内劳动者充分就业

工作目标: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600人。

主要举措:加强就业创业培训,用活“先锋贷”等政策,帮助群众自由就业创业,引导辖区企业安置,开发政府公益岗位安置,持续扩大就业创业。

责任单位:区组织人社局

五、项目名称:推进实验学校建设

工作目标:9月底前搬迁

主要举措:通过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不断加快建设进度,弥补因疫情影响损失的建设时间,并组织多渠道积极筹措项目建设资金,计划今年秋季开学前搬迁投用。

责任单位:社会事业办

六、项目名称:为辖区落地企业招聘员工

工作目标:摸清辖区企业用工需求,为恩赢、海尔希等重点企业招聘员工。

责任单位:东晟公司

七、项目名称:在企业用汽、用水方面,主动登门,靠前服务,切实服务好区内企业

工作目标:为园区新落地和正在建设企业,主动登门,靠前服务,为恩赢、汉道化学、立新等重点企业接通燃气、蒸汽、用水,做优要素保障,助力企业发展。

责任单位:东晟公司

八、项目名称: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工作目标:确保消防安全整治基本标准落实到位,有效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坚决防止亡人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火灾形势平稳。

主要举措:坚持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开展沿街门店、九小场所、石油化工企业、打通生命通道、电动自行车、久盛产业园等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责任单位:消防队

、项目名称: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收网行动

工作目标:

主要举措:持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缜密组织、精准研判,快速出击,对违反乱纪行为进行严惩。

责任单位:公安分局

、项目名称:开展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注册工作

工作目标:分析企业、个体工商户主在生活、生产活动中产生的政务数据,以及政府惠企政策信息,架设政银企信息桥梁,为企业融资增信,提高授信效率,降低融资成本。

主要举措:①出台《关于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注册工作的说明》。②园区相关部门与办事处网格员深入辖区,根据注册信息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平台注册方法辅导,完成注册工作。

责任单位:财政局、昌湖街道办事处

十一、项目名称:实施村庄坑塘综合治理、建设垃圾中转站

工作目标:提升村庄面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主要举措:实施柴村坑塘综合治理工作建设园区垃圾中转站。

责任单位:建设局

、项目名称: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

工作目标:改变园区没有医疗机构,没有公立医院的现状。

主要举措:确定设计方案,组织施工图设计,编制工程量清单、招标控制价,编制医疗设施设备清单,申请设立机构、核定编制等。

责任单位:昌湖街道办事处

、项目名称: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项目

工作目标:加密污雨水管网,提高污雨水收集能力。

主要举措:修复事故池、工业污水调节池和加药间部分基础塌方,清理消毒池淤泥,整改现场安全隐患。

责任单位:昌湖街道办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