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河南中原石油助剂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 扩建年产6000吨油田助剂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来源:2021-5-10
浏览量:

河南中原石油助剂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

扩建年产6000吨油田助剂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 4)等相关规定,现将有关河南中原石油助剂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扩建年产6000吨油田助剂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河南中原石油助剂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

扩建年产6000吨油田助剂项目

建设地点:濮阳市产业集聚区(含濮阳工业园区)

建设性质:扩建   总投资:1300万元

建设内容:本项目年产6000吨油田助剂。其中乳液聚合物年产3000吨;胺基抑制剂年产2000吨;水溶性聚合物年产800吨;无荧光生物质润滑剂年产200吨。主要设备包括:搪瓷反应釜、工业反渗透纯水设备、超高速剪切乳化泵、隔膜泵及环保设施等

二、建设单位和联系方式

设单位:河南中原石油助剂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

联系人:郭经理

联系方电话13903930800

三、环境影响评价单位

环评单位:河南裕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王工    联系电话:13723238851

 箱:978555416@qq.com

 址:河南省开封市郑开大道三大街新龙御都国际9号楼401

四、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一)工作程序

1)准备阶段:研究有关文件,进行环境现状调查,筛选重点评价项目。

2)正式工作阶段:进一步进行工程分析和现状调查,并进行环境影响预测和评价。

3)编制报告书阶段:汇总资料和数据,提出环保措施和建议,给出结论,完成报告书编制。

(二)主要工作内容

1)工程分析:介绍项目概况、项目建设地点环境概况和环境保护目标、环境质量现状,分析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阶段在不同时期对环境的影响及其评价,并提出环境保护建议和措施。

2)环境质量现状:按照国家法规的要求,对工程建设地区的环境质量现状进行监测和评价。

3)环境影响预测:对建设项目的主要环境因子进行预测,对预测结果进行评价。

4)公众参与:采取环境信息公告、调查公众意见等公众参与方式,进行公众参与,在环评中反应公众参与的反馈意见,并给出采纳或不采纳的结论。

5)提出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在前述工作的基础上提出评价结论

五、环境影响及相应措施

1、生产过程中反应釜产生的有机废气,采用活性炭吸附SRCO催化燃烧系统处理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废气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2017]162 号)及《石油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1-2015)要求。

2、本项目生活污水依托久盛产业园污水处理进行处理,然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污第三污水处理厂。

3、项目在设备选型时采用低噪声设备,所有噪声设备均安置在车间内,并安装基础减振设施,同时对门窗密闭隔音,采取以上措施后可有效减轻噪声对外界的影响。

4、项目产生的危废经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具体防治措施详见报告书简本。

六、进一步了解项目信息的形式

如需要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本或需索取补充信息的该项目公众,可与建设单位联系人联系。

七、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1、河南中原石油助剂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扩建年产6000吨油田助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及公众参与调查表的网络连接为:http://www.pylmhb.com/a/zixundongtai/huanpinggonggao/2021/0507/250.html下载可看。

2、《河南中原石油助剂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扩建年产6000吨油田助剂项目》征求意见稿纸质版已经放置建设单位办公室(濮阳市中原路与文明中路交叉口西侧院内四楼),如有需要请于公示期间至办公室查看。

八、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本次公示主要征求公众对于拟建项目所持的态度和理由。具体包括:建设项目建设对您生活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环保措施可行性意见及建议;您对该项目建设的态度。非环境保护方面的内容不在本次征求范围内。

九、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方式和途径:1、公众可以通过网站链接下载公众参与意见表填写后通过信函、电子邮箱发送至企业邮箱;2、公众可以去建设单位办公室直接填写公众参与意见表

十、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日期

本公示有效期自信息发布起5个工作日,公众请于该期限之内提出意见。

河南中原石油助剂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                           

        二零二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