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工业园区聚焦营商环境“四类问题”开展“四大行动”

来源:2020-4-21
浏览量:

工业园区聚焦营商环境“四类问题”

开展“四大行动”

 

                   


4月17日下午,工业园区召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监督护航行动”动员会,对2020年营商环境监督护航工作作出全面安排。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郭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建伟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监督护航行动”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监督护航行动”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区纪工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对标先进、查找不足,抓住关键、补齐短板,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营商环境的大提升,构筑园区发展的新优势。二要明确工作任务。办事处、各级各部门要把“监督护航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按照“监督护航行动”总体安排,扎实开展,有序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亲自部署、靠前指挥,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坚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转变作风。各企业及其营商环境监督员要挺起腰杆,及时反映在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应,尽快解决。纪检监察、营商部门作为企业的“娘家人”,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畅通问题搜集渠道,助力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三要强化执纪问责。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要会同相关单位成立检查组,聚焦惠企政策“兑现悬空”、涉企服务“推诿扯皮”、检查执法“看人下菜”、政商交往“勾肩搭背”四类问题,开展问题线索“清仓”、明察暗访“清障”、执纪问责“清污”、容错纠错“清风”四大行动,着力发现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向全社会释放“软环境硬治理”“谁给企业过不去,党委政府就给谁过不去”的强烈信号。



会议宣读了《中共濮阳工业园区纪工委 濮阳工业园区监察工委印发<关于开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监督护航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印发了《致全区民营企业家的一封信》、营商环境监督卡、投诉举报受理方式通告、“监督护航行动”公告等材料。


园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昌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园区20家重点企业纪检监察联络员(营商环境监督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