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伍凛然带队赴北京参加2019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发展大会

来源:2019-12-2
浏览量:

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伍凛然带队赴北京参加2019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发展大会

 

11月28日至30日,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伍凛然带队赴北京参加2019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园区经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本次大会由石化联合会主办,会议号召全行业在新时期全面坚持、维护和发展好石化行业民营经济,在建设世界石化强国征程中培养一支高质量的民营大军。会上同时公布了民营百强名单,河南省有3家企业入围。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讲话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石化行业民营经济发展硕果累累,特别是在基础化工原料、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已经或正在成为行业发展的主体。尤其是“十三五”以来,一大批世界级炼化企业建成投产,还有不少企业在各自细分市场成为单项冠军。石化民营企业以及全行业发展正面临动力转换、方式转变等诸多压力。民营企业规模相对偏小、科技创新能力总体较弱等问题在新形势下依然突出,面临的资源环境约束不断加大,经营环境也更复杂,必须全面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同时高质量、高标准谋划“十四五”发展。

 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司长卢卫生强调,有关部门将继续创造良好的环境,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形成国有、民营、外资各类资本投资的良性竞争格局。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创业创新服务处处长廉莉表示,工信部一直致力于推动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中小企业示范平台培育和实施中小企业信息化改造,旨在为民营经济创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广大民营企业要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会后,伍凛然一行还拜访了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相关专家,就园区孵化平台建设事宜进行了对接洽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