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长杨青玖到工业园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2019-10-10
浏览量:

市长杨青玖到工业园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10月10日,市长杨青玖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工业园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工业园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为濮阳转型发展增光添彩。副市长高建立,秘书长谢传芳陪同调研。区领导刘普军、伍凛然、王庆如、孙庆莘、刘阳、郭建伟、郑广田、李景海参加调研。

在君恒实业集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杨青玖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了解到该公司即将进行试生产、新项目将启动时,杨青玖嘱咐企业负责人要做好充分准备,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一次试车成功。要抢抓机遇,选择市场前景广阔、核心竞争力强的优势项目,实现快速发展。杨青玖还到彩之虹(河南)有限公司、河南立新科技有限公司、景森新材料有限公司、恩赢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三和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新落地项目建设现场,以及供热管网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随后在园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我区今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安全、环保、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直有关部门就如何支持工业园区建设及企业发展依次进行了发言。会议还听取了豫能发电、东方雨虹、展辰、天能、海尔希、君恒等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了研究解决。

杨青玖指出,这次到工业园区调研,看到这么多项目即将落地建设,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振奋。从工业园区项目建设情况看,我市大化工气势已初步显现,其中工业园区起到了重要作用,扮演了龙头角色,发展态势非常好,虎虎生威,非常鼓舞人心。工业园区的发展为新型化工基地建设增光添彩,为濮阳转型升级增光添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这与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下有一个坚强团结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分不开、与工业园区党政主要领导齐心协力抓工作有力度分不开、与工业园区干部队伍不断磨炼历练并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分不开、与企业的积极参与支持分不开,应给予高度肯定。

杨青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业园区要进一步融入到新型化工基地规划、布局和建设当中,围绕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集群发展方向,明确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积极招引、建设一批符合产业政策的龙头企业;要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在积极引进配套企业的同时,注重培育本地企业,引导村集体经济参与园区建设,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推进智慧平台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就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杨青玖表示,希望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投入力度进行技术改造,做到达标排放。在建项目要在保证“八个百分之百”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建成投产。

高建立就如何抓好落实、企业税收、融资平台建设、规划衔接等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