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工业园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加压推进会

来源:2019-6-19
浏览量:

工业园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加压推进会

 

6月19日上午,工业园区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加压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我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6月13日环保部约谈我市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环保工作,并就我区每周清洁洗城行动进行了动员。

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局办主要负责人,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及各行政村村支部书记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刘普军深刻分析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严峻形势。他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反思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全面转变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力、工作作风浮漂等问题,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全力以赴抓落实,坚决扭转被动落后局面。二是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要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责任压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目标完成到位。要举一反三。确保完成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巩固提升整改成果。三是持续发力,全面系统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坚持规划引领,健全长效机制,保持攻坚韧劲。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稳扎稳打,久久为功,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四是严格问责,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坚持“稳、准、狠”标准,上下责任一块追,既要对具体负责人进行问责,也追究领导的责任,坚决避免问责泛化。

伍凛然强调,一是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打一场环境污染防治翻身仗,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实、抓好。二是措施上一定要强化。要根据工作中不断发现的新问题,及时对现有工作措施进行改进、强化,尤其要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及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从严从快完成整改,以高质量环保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目标任务一定要盯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职责任务,聚焦臭氧污染防治管控、河流清洁行动、道路扬尘和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管控等工作,分解任务,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督查上一定要深入。督导检查要敢于揭短、敢于亮丑,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解决。对出现问题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通过强有力的问责推动环保责任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污染防治翻身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