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工业园区党建动态信息

来源:2018-6-15
浏览量:

为提高新一届村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驾驭农村实际工作能力,增强村干部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转变角色尽快投入工作,6月13日,昌湖街道办事处召开了新一届村“两委”成员就职宣誓暨培训工作会议。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两委”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筹备组组长郑建国主持。

在会议上,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宁松涛宣读了《昌湖街道办事处关于各村党支部、村委会成员当选结果的通报》,随后与会全体人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周村党支部书记周和平、湖夹寨党支部书记滑海林、泘沱村委会主任薛克选、柴村党支部书记李景先代表村“两委”成员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团结好村“两委”班子成员、服务好村民群众、做好村中民生事业、服务好园区企业发展。廉洁自律,视名利淡如水、视责任重如山;尽职尽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带领群众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农村。


23个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向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张学坤递交目标责任书。

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胡新琦要求新一届村“两委”成员:一是讲规矩,摆正自己的位置。各村要服从办事处的领导,完成办事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村委要服从村党支部的领导,配合村党支部工作。村党支部书记必须提高民主协作意识,在班子内贯彻好民主集中制,把人心聚起来,把战斗力提上去,真正把村村党组织建成最坚实的“战斗堡垒”。村两委成员都要从全村发展和村民利益大局出发,不在小事上斤斤计较,少考虑自己的得失,相互间补台不拆台,搞好内部团结,合力做好村中工作。二是守纪律,把握自己的底线。“两委”要看准“风向”、把握“火候”,守住自己的底线,要懂得红线不能碰,要知道敬畏纪律法律,要做守纪律懂规矩的带头人。三是讲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按照市委组织部农村基层组织生活落地工作法的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活动日制度等基层组织生活制度,要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要求,严格落实民主科学决策制度,按照农村基层党建示范村要求,开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提升活动。


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张学坤强调:一是本次村“两委”换届换出了正气、换出了活力。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与往届相比呈现了不同特点,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换届风气大有好转、换届选举与项目建设同步推进。二是要充分认识村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 。要充分认识村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村干部工作的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农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三是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要树立团队意识、增强工作凝聚力,树立实干意识、提高工作实效性,树立廉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要牢固树立以上三种意识,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一个事业上的“有心人”,做一个经济发展的“领路人”,做一个精神文明建设的“带头人”,做一个廉洁自律的“清白人”,才能真正干事创业,取信于民。村“两委”成员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到“新班子、新形象、新思路、新机制、新成绩”,为工业园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广大群众都能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做出最大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