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党建云平台上榜全国“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2017-10-13
浏览量:

濮阳党建云平台上榜全国“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濮阳网讯 10月12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我市党建云平台上榜全国“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第十展区“抓基层强基础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板块。这也是我省唯一一项上榜全国“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党建工作典型。

今年年初以来,市委组织部在党员教育管理中融入“互联网思维”,主动顺应大数据时代发展趋势,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开发建设濮阳党建云平台,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构建了集党员教育管理、党务工作开展、党员学习互动于一体的党建集群共享平台,实现党组织和党员“亲密、即时、微距”接触,推动党组织和党员网上网下共同学习、线下线上活动互补。目前,濮阳党建云平台系统共会聚党员16.6万名,关注党员9.1万名,开启了“人在干、数在转、云在算”的智慧党建新模式。

致力开辟党员教育管理新阵地。濮阳党建云平台将党员管理、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互动交流等元素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进行精准管理,设置党建资讯、党员学习、在线考试、民主投票、三会一课、政策文件、工作交办、通知提醒、支部活动、党员社区、咨询投诉等18个功能模块,具有手机免安装、系统免升级、党员微信扫码即可使用、方便快捷、安全高效等特点,受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青睐。

着力搭建党务工作办公新平台。濮阳党建云平台开发了党务审批功能。党员关注濮阳党建云平台企业号后,即可在线提交意见建议,第一时间收到反馈意见;涉及需要后续跟进的相关工作,还可通过工作交办应用模块分派任务,将工作落实到人,进行进度跟踪与结果实时反馈。同时,濮阳党建云平台设置会议助手功能,不仅能一键通知开会,还能自动统计参会、请假和未反馈人员情况;党员干部到达会场后,也可以通过微信扫码签到,大大提高了会议的组织效率。

努力营造党员学习互动新课堂。当前,外出务工党员越来越多,党员分散各地,平时交流起来比较困难。根据市委“党组织都建群,党员都在群”的要求,结合基层党组织的需要,濮阳党建云平台开辟党员社区模块、设置群聊群组功能,每个微信群最高支持2000人,为广大党员提供了一个线上的交流空间。濮阳党建云平台还适时转载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重要政策或新闻热点,及时发布全市党建工作部署或新闻动态,宣传推介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党员随时在线浏览,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濮阳党建云平台发布了一系列线上学习课程,引导广大党员学原著、学党史、学经典、学政策,以视频的直观形式增强学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