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委书记何雄为全市党员干部上党课

来源:2017-9-1
浏览量:

何雄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上强调
锤炼党性 磨炼心性 永葆共产党员纯正底色

 文章来源:濮阳日报  

85a8ac416a7141b4b870014c036cd307.jpg

濮阳网讯 9月1日,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在濮阳迎宾馆举行。市委书记何雄以《共产党人的党性与党性修养》为题,从如何理解共产党人的党性、共产党人讲党性的基本要求、加强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等三个方面,为全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富有针对性和教育意义的党课。

何雄首先以著名将领陈光的悲剧人生入题,点明了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他说,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共产党员的党性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体现,也是中国人民优良品质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每名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都应当讲党性,都必须自觉地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

随后,何雄援引列宁、刘少奇、任弼时等人有关共产党员党性的重要论述,指出共产党员的党性是“无产者阶级性最高而集中的表现”,是“无产阶级最高度的阶级觉悟和阶级意识”。他指出,每名共产党员都应当自觉认同党的先进性、体现党的先进性、维护党的先进性,这种自觉意识是对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纪律的真正认同与自觉遵循,其外在表现是党员观察问题、处理问题所持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具体表现为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因此,共产党员不但应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修养,还应表现出坚定的党性修养。

何雄指出,衡量一个共产党员是否讲党性,表现在四个方面:是否理想信念坚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否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是否能够真正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否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他强调,每名共产党员在大是大非面前,在党的原则、纪律面前,要毫不犹豫地讲党性;在人民的利益、党的利益与个人利益发生矛盾时,必须坚持人民利益、党的利益至上。

就加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何雄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与自信,不断强精神之气、固思想之元。二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把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有机地结合起来,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要密切联系群众。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呼声、怨声和批评之声。四要守纪律讲规矩。党员领导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定力,在关键时刻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

何雄最后强调,只有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才能实践共产党员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才能保证各项事业健康科学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磨练心性,自觉加强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共产党员讲道德、有品行的纯正底色。

市领导李刚、徐兰峰、郑大文、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管永国、沈运田、张怀玺、赵洪勋、何建中、杜跃武,以及王凤兰、石朗贵、陈景涛、刘东波、马宜品、宋伯迅、徐长锁等参加专题党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主持专题党课。(记者 王振巍 张同乐)




责任编辑:循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