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2013-5-21
浏览量:14336

濮阳市第三污水处理厂

施工现场

    一、项目单位概况
    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是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在国内污水处理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水处理集团。集团以“领先的综合水务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战略定位,专注于供水、亏水处理等核心业务和环保行业。 目前,北控水务集团在北京、广东、浙江等15个省、直辖市经营90多座自来水和污水处理厂,实际控制水处理能力超过1000万吨/日。
    二、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由北控水务集团以BOT模式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104亩,主要建设内容日处理5万吨污水处理厂一座,铺设污水管线20.76公里。项目于2012年6月开工,预计2013年5月底前建成投用。截至目前,项目完成投资1.6亿元,生化池及二沉池完成总工程量的90%;接触消毒池完成工程量的80%;排水泵房垫层砼完成,底板钢筋完成90%;巴式流量槽主体、清水池底板砼浇筑完成。
    三、总体效益及亮点
    该项目是保护环境与开发资源相结合的环境治理工程,不仅承载濮阳工业园区的污水处理能力,也是全面改善柳屯镇及周边居民生活质量和环境的重要工程,同时对海河流域综合治理也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日处理污水5万吨,实现收入2900万元,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